中 文

“疯狂”的力量---我院学生男篮与商学院男篮的冠军争霸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4-23  浏览次数:46


       2006年4月20日,大家都会记得这个日子,这个让每个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人为之疯狂、沸腾的日子。每个人都在尖叫,欢呼我们的英雄,撕破嗓子发了疯的狂叫不止。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疯狂,是什么让那些女孩子们不顾淑女形象的又跳又叫?那是因为他们的心和球员们紧紧的连在一起,和整个设计艺术和建筑学院的荣誉连在一起。
     刚开始,不知道是因为手感的问题,还是心理的原因。第一节的比分就差20来分,但每个队员都在努力争取着每一次进攻的机会。比分在一点点的靠近,大家的心也被一点点的揪住。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帅气,沉着而又坚定。比赛一直在紧张的进行着,直到第三节结束,比分已到70:50。虽然要反超的机会很渺茫,但大家都在等待奇迹的发生。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4号郭望辉以一个两罚两中和一个三分球连得五分。马上,大家的情绪开始高涨,最重要的是给了每个队员很大的信心。场上的人拼命在抢球,6号李耿擘很灵活,也很有冲劲,自抢自投,连进两个两分球。接着,11号陈华在脚受伤的情况下,投进一个三分球。场上的人在疯狂,场下的个个捶胸抱足,泣不成声。9号杨鸣星的几个罚球和进攻全进,又一次将比赛拉到了高潮。
       在最后只剩下4分钟的时候,发家彼此合作的默契与拼搏,将比分缩小到6分,然后是4分……2分……大家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恨不得冲上去抱住我们的队员说:“你们太棒了,你们是我们的骄傲”。个个都在用“破音”叫着——设计加油。
最后整场比赛以93:89告终,我们输了,很多人都在哭,特别是球员!
       不要太去计较最后的结果,其实他们真的已经很尽力。倒了继续爬起来。每一位队员都很努力很努力的在拼,整个球队也在一点点的成长,在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又一次验证了那句话——凡事不是不可能,只是暂时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而已。
       是的,你们今天的成绩证明了,其实我们也可以!不为任何人,只凭那份对篮球,对学院的热爱!
       明年,又是一条好汉!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吴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