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江东区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15  浏览次数:39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又到了一年中植树造林的最好季节。3月9日,我们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同有关机关干部等在江北宾江大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首先,我们在开展活动之初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宣传工作,特别制作了宣传展板和具有浓烈绿色气息的宣传海报。这正预示着活动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的天气没有任何征兆的变得冷飕飕,风也比较大,但是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他们的积极与热情却是高涨的,7点半就早早的来到预定的地点集合,准备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到达江北宾江大道后,志愿者们拿起铁锹与锄头。在管理员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植树地点,认真地听管理员讲解植树的方法和技巧。待管理员讲解完毕,他们就开始找树苗,并在指定地点动手植树。大家你抬树,我翻土,分工合作……克服了拿笨重劳动工具的困难,熟悉着环卫工人们的工作……一切进展的很顺利,没过多久,就已经是“树苗林立”了。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植树活动在大家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志愿者们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有了切身体会劳动的快乐,很多同学都说看着这片小树苗,心里就很有成就感。同时,大家也确立了一种良好的环保意识,并且鼓励自己周围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并有效的树立榜样,领导他人环保,让我们的家园充满绿色!
为了将义务植树的活动有声有色的丰富下去。我们总结我们的经验,提出我们的建议。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实践与体验了植物种植。我们积极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从而令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体验了其中的喜悦,增加了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达到为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义务植树是由邓小平同志提出,并经全国人大以法律形式确定的每个适龄公民的光荣义务。自开展这一活动以来,各单位积极组织,认真参加,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绿化风尚。通过参加绿化劳动,为我们的城市增添大量绿色,特别是在荒山造林、平原绿化建设中,义务植树更是成为主要造林力量。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青年志愿者,更应该在先进思想的正确领导下,广泛宣传参与,广泛关心和支持,争取为推动我市造林绿化工作快速发展献出微薄的一份力。    
活动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考,大家也仍然沉浸在植树的乐趣中。毕竟我们为绿化作出了一点贡献,让志愿者的红色帽子在幽幽绿林中留下了她亮丽的色彩。树虽然不多,树虽然不大,但却种下了希望,种下了绿色的未来。由此,我们更加相信大学生志愿者们可以创造无限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