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暑期社会实践⑧|我院学生党员为集卡司机设计专属“集卡周边”,赋能集卡司机服务管理创新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走进物流工业社区 关爱服务集卡司机”党员实践队(指导老师:宋佩)为北仑霞浦物流工业社区2300多名集卡司机设计了专属IP形象,让司机们赞不绝口。

实践队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前后花了16天,改了5稿,设计开发了一系列带IP的专属“集卡周边”,包括车轮上的党支部专属水杯,印有“车轮滚滚,创造幸福”“安全出行,平安归家”等标语的遮阳板和提示牌,以及“一图就懂北仑”的帆布袋。帆布袋正面印有工业社区首创的“物流集卡司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背面印有工业社区“司机之家”为集卡司机所提供的所有线下服务内容。

该实践队由8名学生党员和1名教师党员组成。说起为何选择这个实践主题时,实践队队长樊世缘介绍,一次偶然机会,实践队成员在央视《新闻调查》栏目中看到了《新闻调查丨中国这十年:基层堡垒》这期节目,节目专门报道了北仑霞浦物流工业社区打造“车轮上的党支部”党建引领聚人心、暖心服务集卡司机的故事。大家深刻了解了集卡司机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工业社区为改善集卡司机们的工作条件、帮助解决他们后顾之忧所作的努力。

于是,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实践队联系了北仑霞浦物流工业社区,当得知他们正在积极组建党建联盟,想要凝聚更多党组织力量,更加全面地服务集卡司机后,实践队员们表示自己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党员,想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集卡司机提供独具特色的关爱与支持。北仑霞浦物流工业社区与实践队很快达成了一致,为这事忙碌起来。

“同学们太有心了,为我们设计了这么精美又实用的遮阳板,夏天在车厢里休息也不用担心有阳光直射了。”看到实践队的设计稿,集卡司机朱师傅表示,有了帆布袋,下次再也不用跟新来北仑的车友一一解释司机之家为集卡司机提供的服务内容了,直接给他看一下这个袋子就可以了,从入职到退休,每一个环节都有,真是太方便了。

学院将以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以党建共建为纽带,深度融入物流工业社区党建联盟,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加深服务力度,探索出一条既能提升学生党员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又可以赋能集卡司机服务管理创新的双赢之路。(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