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关于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810

各学院:

冬季气候干燥、气温低,是各类疾病和火灾诱发的高峰期,为切实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疾病及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本着对师生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全方位开展学生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寝室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预防,消除各类事故苗头和隐患,确保学校安全。

二、全面动员,做好冬季学生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结合实际,以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安全宣传活动等形式,多层次、多途径、全方位的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尤其要进行学生冬季防火的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意识教育,要让学生做到不私拉、乱拉、乱接电线及插座;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毯等违规大功率电热器;不在寝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明火,不在寝室里吸烟;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并且拔下插头。要让学生懂得火灾隐患初期正确的处理办法和报告程序。

三、不留死角,全方位开展学生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学院要及时组织力量,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对学院学生所在寝室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寝室内学生私拉电线、插座,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及饲养宠物等现象,加强寝室文明建设,及时整改和消除寝室内存在的安全隐患。

四、过程记实,及时反馈工作落实情况。

各学院要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安排,及时记实工作情况,于11月18日前将各学院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统计表反馈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张孝永。

学校将于11月底开展专项检查。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学生社区党工委)、学校保卫部、万里后勤公司 

201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