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梦工厂动画公司正在卷入数字三维的浪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5-01  浏览次数:27

       梦工厂动画公司正在卷入数字三维浪潮,计划从2009开始发行的所有影片都将采用三维技术,这将极大地推进这项新兴的技术。目前,只有数百个数字影院银幕才有这种技术。  

  主要由“Real  D”科技公司开发的新数字三维显像程序最近引起了好莱坞的极大兴趣。福克斯将于2009年发行由詹姆士·卡梅伦执导的三维影片《神之化身(Avatar)》,本月,迪斯尼将在600块数字三维银幕上放映影片《拜访罗宾逊一家(Meet  the  Robinsons)》。梦工厂动画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瑞·卡曾伯格(Jeffrey  Katzenberg)表示,他们公司考虑在2007年和2008年上映的一些影片加入三维效果,但计划从2009年开始应用这一新数字三维显像程序制作影片。卡曾伯格说:在后期制作阶段将二维影片转化为三维影片,“我们对此并不是真的热衷。”他指的是迄今为止已经在影片中加入的三维效果,他说:“这种做法达不到原创的三维影片的质量。”

  梦工厂动画公司计划于2009年夏天发行《怪兽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影片将于今年春天开始制作,人一开始就采用三维技术。梦工厂将推出两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是供在非数字影院、DVD和电视上放遇的标准版。到2009年,梦工厂很有可能将三维激活的数字银幕投入使用。负责梦工厂动画片发行的派拉蒙公司国内发行部经理吉姆·萨普(Jim  Tharp)说:“到那个时候,我认为,我们可以在国内市场上发行一部纯粹的三维影片。”目前,美国数字三维银幕只有500多块,到2009年,数字三维银幕有望扩大到数千块。

  在美国电影公司盘算着自己的影片能独享三维技术的同时,海外市场可能也在安装新三维程序必需的数字影院系统。卡曾伯格近日将在美国西部电影博览会(ShoWest)上与展出人员就梦工厂的三维计划进行磋商,展览业很多人已经对有别于家庭影院系统的数字三维技术兴奋不已,此外,很多展览公司已经同意为三维影片多出价1美元或2美元。

  卡曾伯格说:“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件事,对电影业来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机遇,因为它将成为家庭中全新的无法复制的东西。”他表示,如此一来,梦工厂的影片制作成本势必增大,但他相信,他的公司会通过增加收入弥补增大的成本。

  在《拜访罗宾逊一家》之后,下一部在一些三维银幕上推出的影片将是今年秋天派拉蒙发行的《战狼(Beowulf)》。2008年,新线公司将发行影片《三维旅行(Journey  3-D)》,这是新线为这项新技术独家制作的真人影片。迪斯尼也有望在未来制作的多数动画片采用数字三维技术,尽管到现在,除了《拜访罗宾逊一家》,迪斯尼并未宣布任何明确的制作计划。

  梦工厂已经聘用詹森·克拉克(Jason  Clark)与公司的研究与开发部经理吉姆·迈纳德(Jim  Mainard)一道负责影片的三维效果,克拉克是索尼公司的三维动画片《怪兽屋(Monster  House)》的执行制片人。此外,梦工厂还请出菲尔·麦克纳尔(Phil  McNally)监督《怪兽大战外星人》的三维制作,此前,他曾负责迪斯尼的《四眼天鸡(Chicken  Little)》和《拜访罗宾逊一家》的三维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