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召开“设计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94

2017年10月19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52219会议室召开了设计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设计学学科带头人周斌教授主持,并邀请校科研部马文明老师给学科团队老师介绍重点学科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和学科管理政策等信息。

会上,马文明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学校重点学科工作的背景,然后结合学科建设基础、专家评审建议和硕士点申报基本要求,对设计学学科建设任务书中的目标指标提出建议,指出团队建设和科研成果是学科建设中最重要的工作,学校也对每个学科这两项都有具体的指标要求。最后对学科今后的建设重点给予建议,她认为设计学科要关注年轻博士和学科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的工作,应鼓励年轻教师组成团队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教授们可以给年轻教师指导和制定工作要求。 

接着,周斌教授再次强调本次重点学科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团队老师以学科为支撑,找准今后的研究方向,积极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学科也会制定相应激励政策。(供稿人: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