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举办新一期钱湖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228

钱湖论坛学术讲座是设计学院常规性的学术讲座活动,目的是鼓励学院教师走上演讲台和同行们交流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也向学生们传递前沿的学术思想。

2018年1月10日下午2:00,新一期的钱湖论坛学术在设计学院52219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美国设计教育观察”,主讲人是视传系的王萍老师。王萍老师本学期刚作为访问学者从美国归来,因此本次讲座,她带来了她从美国获得到的各种信息。

王萍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新媒体专业能够开展的各类设计工作。然后,从设计的定义出发,探讨了设计是什么,设计在历史上的各种思潮,什么是好的设计、好的设计应该具备哪些要素等问题。最后结合自己在美国访学的所见所闻,介绍了自己眼中的美国设计文化,美国大学的设计教育。

讲座后,视传系陈立萍主任做了发言,感谢王萍老师所做的精彩讲座,也欣慰于学院老师们和同学们对于本次讲座的积极参与。最后,设计学院周斌院长也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在此感谢了王萍老师为本次讲座所作的辛勤准备,赞扬王萍老师在教学、科研上的努力和热情。(撰稿: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