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逐梦前行 扬帆起航——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0

9月20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傅立新、党委书记徐志强、副院长、副书记方勇锋,以及我院各系部主任一同前往回龙校区,对2022级新生进行始业教育和专业介绍。始业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院长傅立新首先对全体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傅立新指出,同学们走进大学意味着真正的长大,意味着从此开始要学会对自己负责,从此开始逐渐告别懵懂,从此开始提升思维方式,从此拥有积极向上的发展能量。傅立新要求广大新生珍惜大学时光,不仅要做好学习规划,更要做好人生规划,然后为之不断努力;希望广大新生自觉树立远大目标,真正做到学有所成,朝着奋斗方向不懈努力。

副院长方勇锋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概况、教育教学体系、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国际化升学项目。

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对全体2022级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与规则教育。徐志强指出,大学的自由不是简单的放任自我,而是拥有更多的空间去选择努力的方向;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醒状态,谨防各类诈骗;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生活状态,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

集中宣讲结束后,各专业新生分为六个小组,由各系部主任进行专业导论宣讲。

通过本次始业教育,我院大一新生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对学院的教学体系、实验条件、国际化升学等情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并在此基础上激发了更加奋发有为的学习热情,开启美好的大学学习之旅。(丁翔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