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师生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1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党委依托学院党支部,团支部和工会共组织全院5个党支部,51个团支部,1691名师生以“线下+线上”集中与分散的形式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52219,52307和52410三个会场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当晚,我院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组织的“跟着足迹学报告”大思政课活动,学生就“二十大开幕会现场情况”“大学生创业路径选择”“青年责任与担当”等话题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云对话,更直观感受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大家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纷纷表示,报告很有力量,很受鼓舞,很是感动,要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牢记中心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志强:今天上午,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切感受到过去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强国”, 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的“三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朱松伟: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我心潮澎湃。十九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中华民族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梦想,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跨步前行。我为能生活在这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度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兴国是我党、我国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守正创新、自信自立、胸怀天下的理念贯穿到每一堂课上,传播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里。(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