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以报促建,以评促改—— 学院召开“十四五”教学改革项目建设评审交流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学院在52219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教学改革项目建设评审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方勇锋主持,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学改革资深教师、本轮教改申报项目团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师们对自己的教学改革项目的内容、具体做法以及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分享。教师们互相交流,互相借鉴,氛围热烈而浓厚。动画系主任谭书晴老师根据自己以往申报经验,从项目的实施,到项目验收等相关细节问题,都毫无保留地提出建议。建筑系主任王亚莎老师就老师们的申报书文字表达和选题与专业结合度的体现问题、改革目标和实施方案表述技巧等作了交流。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陈怡老师就图标视觉的统一和文字描诉的对应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后,旁听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很多对课程建设和专业教学改革做法,也收获了很多相关申报书撰写的建议,将对今后积累教学成果和参与教学建设产生巨大的帮助。申报团队老师也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多组织类似活动,通过申报,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以此来提高教学的综合能力,推动教育质量发展,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最后,方勇锋希望各位教师结合评审专家给出建议和意见,结合目前研究进展,再次认真修改申报书,努力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黄佳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