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推进有组织教改,培育有特色成果——学院召开“十四五”教学改革项目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学院在52219会议室开展了“十四五”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方勇锋主持,会议邀请了学校教务部部长杨华和教务部相关老师莅临指导交流,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与本次交流会。

 

会上,方勇锋介绍了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党建乡建协同、艺工学科融合”等主要特色,以及“十四五”期间“硕士学位点申报、教学成果奖培育”等重要任务,鼓励广大教师聚焦学院育人特色,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希望各专业各系部在学院的统筹下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相关教学改革和建设,做好协调与培育工作,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杨华鼓励学院教师围绕“新文科”、“新工科”改革的重点领域开展教学研究,鼓励老师们探索跨学科、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强调教学改革应围绕教学基本任务和校本专业建设,以问题导向来做相关改革试验和创新,需要有连贯性,可以根据学科建设主动设计,自主探索。跨学科和产教融合应结合学校学院的十四五重要任务开展有组织的教学改革。

各专业负责人根据本轮专业教师申报课题在选题和申报领域等困惑提出了问题和各自想法,通过交流,都有效地得到沟通并进一步地明确了改革思路。最后方勇锋恳请各专业凝聚力量,积极完成今年的申报工作。(黄佳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