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以“老”带“新”,以赛促教——设计学院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7

11月15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52219会议室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动员与交流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方勇锋主持,往届获奖教师、本届参赛教师及所在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方勇锋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重要性及前几届取得的成绩做了汇报总结,确认了各专业的预参赛人员,动员老师们积极参与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提出以“老”带“新”、以赛促教,由专业负责人和参赛教师结对组合,落实推进备赛工作。他指出,之前的大赛学院已有老师取得了较好成绩的先例,所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达到更高的目标,同时还表示,学院将在后续为大家提供外部支持。

   



会上,教师们对大赛的内容、要求及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作为往届获奖者的杨文、王亚莎、陈怡三位老师,根据自己往年参赛准备,分享了心得。杨文老师把自己参赛前的学习方法与大家做了交流,王亚莎老师就自己参赛专家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讲述,对青年教师关于大赛要求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大家一致认同大赛要求会比往届更高,所以更需要参赛教师们仔细打磨。

经过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动员与交流会,年轻教师们表示感触颇多,受益匪浅。学院以“老”带“新”的组合,使新一轮参赛教师激情得到了提升。学院一直积极孵化、培育年轻教师教学和创新能力,为推动学院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建设夯实基础。(黄佳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