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和谐关系 健康心理——设计学院开展心理观察员培训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1月21日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于52307教室开展了一场心理观察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心理联络员苗恩文主讲,新任心理委员和心理观察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中,主讲教师围绕“和谐寝室关系”“人与人之间理解沟通”“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展开,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引导大学生合理看待心理危机与寝室问题并借助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机制,主动承担学生干部的职责。

心理联络员作为四级心理健康网络管理中的关键环节,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有助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积极和谐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吴雨欣、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