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校企合作育新人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11月29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理论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专职书记、行政总裁舒跃平担任主讲人。会议期间举行了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浙江万里学院秘书长、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福银为舒跃平颁发聘书。

舒跃平表示成为大学生思政导师是荣誉,更是责任。会上,舒跃平作为主讲人,带领设计学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3、15、4”为主线,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3件大事,从15个方面解读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希望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舒跃平热心教育事业,讲述了其赴贫困地区支援教育的经历,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深刻共鸣。谈到中国式现代化,舒跃平表示这是中国要根据国家具体实际重新定义现代化,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西方,我们不靠侵犯他国获得自身的发展,我们主张实干兴邦,我们的成绩是靠全体人民苦干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给世界带来的是和平,是贡献,我们的目标是要构建更加团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