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举办“山水一程 艺术横溪”亲子徒步活动助力横溪镇乡村振兴

发布者:朱晓霞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6

近日,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鄞州—万里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鄞州区农业农村局、鄞州区横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山水一程 艺术横溪”亲子徒步活动在横溪镇亭溪岭古道开幕。横溪镇党委委员李玮、我校校地处副处长张立桥、设计学院院长傅立新、广博集团派乐时刻项目总监周丕渊等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活动当天,24组家庭齐聚横溪,用脚步丈量美丽乡村,用身心感受自然美育,千年古道遇到稚幼孩童,亭溪岭散发着与往日不同的朝气。徒步结束后,设计学院的师生们还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自然艺术创作,在肆意想象与涂鸦中,探索自然的奥秘,书写自然的美丽。

“大自然是每个生命最好的老师,也是宝贵的教育资源。非常开心能见证设计学子将专业所长落地生根在乡村大地上”傅立新说道。本次活动作为设计学院艺术振兴乡村(社区)研究中心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徒步形式面向市民开展自然美育,同时唤醒美丽乡村横溪的古道底蕴,吸引更多青年人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之中。

为更好地让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文化复兴品牌建设,设计学院杨文工作室的师生们还为亭溪岭古道设计了一组可爱的IP形象家族,以青山为原型的“熙熙”大大脑袋尽显萌态,成为了亭溪岭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其周边文创产品更是成为了活动当天文创市集摊位的热门。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我院与横溪镇开展了一系列深度合作,以艺术助力打造未来乡村旅游综合体,本次活动便是双方共同探索艺术振兴乡村的一项重要内容。除此之外,由双方合作策划的“大地艺术节”也将在不日启动,来自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将继续用艺术与这片美丽土地碰撞出更多精彩的火花。(文/朱晓霞,图/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