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宁波市三江河道管理局颁发荣誉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73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宁波市三江河道管理局颁发的“三江保护友好合作团队”荣誉,3月22日青协会长刘金花同学参加颁奖活动并受奖。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6年3月成立“三江保护志愿者团队”,与宁波市三江河道管理局合作开展“保护三江你我同行”百团计划,具体分为 “看三江、巡三江、讲三江、绘三江、护三江”五大主题活动。

同年6月志愿者团队在宁波和丰创意广场举行了“绘三江”活动,具体内容为三江水利形象、画册设计大赛以及三江水利监测点的绘制。2017年6月三江河道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巡三江,看三江”活动,志愿者们举旗绕三江骑行、步行,呼吁群众参与关于保护三江的知识问答。

2018年7月,我院青协组织设计学院学子成立 保护三江 你我同行暑期实践队,在海曙区的西成、信宜、泰安以及青林湾四个社区针对青少年进行了“节水,护水,亲水,保护三江,你我同行”的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的宣传方式,动员青少年和社区民众更加积极抵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活动受到社区与三江局的高度评价。

2019年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保护三江的第四个年头,青协一直致力于提高当地居民保护三江的热情,推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三江保护活动。接下去青协也将再接再厉,为生态文明创建再谱新章。(供稿: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