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艺术振兴乡村 助推共同富裕 ——宁海强蛟镇领导班子一行来我院洽谈校地合作

发布者:朱晓霞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11

随着学院“艺术振兴乡村”工作的持续开展,2月8日上午,宁海县强蛟镇党委书记吕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明辉、镇党委副书记季宁等一行就宁海“艺术振兴乡村”行动来我院进一步洽谈校地合作。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傅立新、党委书记徐志强、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琦峰等领导出席了洽谈会。

通过前期考察与对接,双方就强蛟镇的整体规划、开发设计、艺术导入、电商引进等领域开展了交流探讨。在此基础上,强蛟镇吕宁书记提出,希望以强蛟镇的加爵科村为试点,双方进入实质性的合作。双方达成共识,将以此推进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务实有效合作,打造合作典范。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在地设计”,依托艺术振兴乡村(社区)研究中心(与鄞州区共建)、未来共富乡村研究院研究院(与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共建)两大乡村振兴研究平台,持续开展“艺术乡建”工作。本着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理念,着力本土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利用等项目调研和开发,深入挖掘农村特色和农村文化,用专业特长为本土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以“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为指引,学院师生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投身“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以艺术赋能城乡发展。近五年,师生足迹遍布宁波及周边县市80多个乡村社区,完成乡建项目 120 余项、横向科研140余项,到款1500余万元,开展三农人才培训服务上万人次。(祝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