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凤凰数字创意学院行业考察交流——荧火虫视效暨鄞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影视后期制作中心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170

3月29日上午,为推进凤凰数字创意学院的建设,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傅立新副院长、陈实副教授、产品设计系主任翁律纲、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谭书晴等一行,前往宁波荧火虫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荧火虫视效是一家致力于电影特效及后期、 三维动画片、产品动画、广告片制作的专业公司。公司位于南部商务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内,距离浙江万里学院仅十分钟的路程。地理位置的优势为后续校企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此次考察受到了荧火虫视效创始人郑瀚先生的热情接待。郑瀚就公司的创业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和人才需求等作了详细介绍。着重提到公司非常重视人才的建设和培养,以及与高校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想法。傅立新介绍了我校“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的构架与功能,系统描述了依托“基地”平台,凤凰数字创意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方案,提出了基于“基地”的校企产教融合的可实施计划。



通过考察交流,荧火虫视效与我院凤凰数字创意学院在创新创业团队的孵化、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理念等方面契合度非常高。期待双方以“基地”为平台、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人才培育为抓手展开深入合作,在数字创意产业中碰撞出火花。(谭书晴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