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举办钱湖论坛系列活动之日本见学沙龙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113

3月26日下午,设计学院举办钱湖论坛系列活动之日本见学沙龙。学院教学院长傅立新和二十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日本访学归国的教师分享了访学期间的学习收获和生活见闻。

以学校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为契机,近两年设计学院计划有17名教师通过国际交流和学校选派等途径,赴日本等国访学。本次活动,归国教师任璞、王蓓2人从学习、生活、文化、学术研究等方面分享了日本的访学见闻和感受,以及日本各个大学的学生特点、上课方式、校园文化氛围等无不体现自由、和谐的现代大学的核心思想。大家一致认为,设计类教师国外访学收获多,不仅设计视野和文化理解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而且在教学科研方面收获颇丰。两位老师分享的日本先进的教学理念、生活方式与丰富的课外活动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教师们针对专业学习、专业展览以及出国访学等方面提出问题,两位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此次活动也让今后准备访学的老师收获了一份详细和实用的访学攻略。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对于推动我院教师研磨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能力、增强国际视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黄金铭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