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省政协委员教育活动组与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来我院参观调研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130

4月19日上午,省政协委员教育活动组一行20人莅临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作应用型大学建设相关调研。浙江万里教育集团执行董事长应雄、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马建荣、秘书长王福银等领导陪同参观。

活动组一行来到学院“全国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在周斌院长的介绍下,较为系统地了解了该基地目前的运行情况、已有成绩及未来规划。该基地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发起的,是借助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在数字媒体行业的优质资源,以数字媒体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建设集数字媒体生态资源协同创新育人、数字媒体专业人才联合培养、数字媒体产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为一体的示范基地。

在学院建设的虚拟现实设计工作室中,活动组一行坐下来聆听了专家对VR技术如何运用于现实设计的讲解。在切身体验了这一先进技术后,领导们对这一新技术、新概念表示了肯定与赞赏。体验完VR技术,活动组一行又来到了学院的协同创新设计中心,参观了解了中心的3D打印技术。

随后,活动组一行参观了“临港城乡设计学院(行业学院)”,正在展出的本届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并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认可。 

该展览展出了学院建筑学、环境设计、风景园林三个专业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涉及到理、工、文、艺等相关领域,展现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教学中注重人类建筑活动和环境的经验、研究人类建筑活动和环境设计的规律与方法,创造适合人类生活需求及审美要求的物质形态与空间环境的理念。近年来,学院积极与行业联合成立了“临港城乡设计学院(行业学院)”,形成了新的联合培养机制;推动城乡设计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集科学与艺术、理工与人文交叉的办学特色。本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正是对该教学成果的一种检验。

同日下午,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李丽、常务副总经理马雁翼等一行也到访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了解了学院建设情况,并对“凤凰基地”、“临港城乡设计学院(行业学院)”、协同创新设计中心以及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展进行了参观。(朱晓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