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赴景德镇四川美术学院基地开展实践合作洽谈

发布者:朱晓霞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生搭建新的艺术交流平台,开展工艺考察实践活动。2月26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方勇锋一行4人到中国艺术名校创联基地(CFAC)的四川美术学院-景德镇联合培养基地考察,就学院与联合基地在创新实践教学、国际交流等相关合作进行了洽谈,对基地现有的教学资源、教学条件、食宿保障等方面开展了考察与评估。产品设计专业系主任翁律纲、专任教师陈瑶、辅导员刘玥参加了本次考察交流。


四川美术学院-景德镇市昌南新区管委会艺术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助理陈恩泽、张可辉等接待了我院到访人员并致以热烈的欢迎。陈恩泽介绍了基地的人文环境、硬件设施和服务内容,并就基地实践合作计划向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做了汇报。川美基地坐落在景德镇CFAC中国艺术名校创联基地,总计3700余方,这里8所美院基地环湖而建,艺术氛围浓郁,是一个集教学、学术交流、艺术创作、产教融合及研发等多功能的综合园区。川美基地主要分为三层,一至三层分别为艺术展陈与餐饮区、实践教学区、生活休息区,其中实践教学区包括陶瓷、雕塑等艺术品学习和制作。方勇锋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学科专业构成,以及在国际化、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方面的办学特点,重点讲解了我院创新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和合作需求。


在陈恩泽等人的陪同下,老师们不仅考察了川美基地,也走访了景德镇的历史窑址、传统工坊、文创示范园区,以及乐天陶社等大学生文创平台。

考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基地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教育资源、独立安全的教学条件得到了考察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对基地的后续运营提出了建议。双方认为,基地与设计学院在创新实践教学和国际化交流拓展等领域具有较好的合作前景。陈恩泽表示非常期待与我院开展深度合作,以达到艺术实践育人,校地协同育人的目的。(图、文:刘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