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者:朱晓霞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11

2月24日,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会议。会议围绕回顾2022年度支部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确定2023年工作思路展开。

2022年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对标“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聚焦打造“设计青年战斗堡垒”,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组织建设基础、积极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取得较好成绩,支部年度累计获得市级以上奖项30余项,市级以上媒体报道18次。

在各位党员同志的努力下,支部工作整体进展顺利,但仍存在几方面问题。一是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缺乏系统性学习和思考;二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水平参差不齐,一部分党员过度专注自身发展,与广大学生联系不够紧密;三是“设计青年”党建品牌辐射力和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支部党建工作与学院、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度、服务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拟从以下几个方面确定新一年工作思路:一是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六个一”为抓手,即一月一次理论学习会、一月一次支部党日活动,一月一篇支部学习成果展示等方式,多措并举抓实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性。二是强基固本,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提升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立德树人,深耕主责主业助力人才培养,健全党建与思政工作全方位协同联动机制,积极拓展思政育人平台建设,丰富教育形式与内容,切实提高思政育人水平,将思政教育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校更名大学战略目标。四是守正创新,积极赋能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传承文化、做好科研的不竭动力,将党建与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向互联网+模式的转变,做精做强设计青年党建品牌。(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