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访企拓岗|校企合作育“新”人 实地调研赋“新”能——蒋建军带队访企拓岗走访广博集团

发布者:朱晓霞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26

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2月28日,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林德操、学生工作部部长谢莹莹,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傅立新、党委书记徐志强等相关负责人走访广博集团有限公司,开启了我校2023年度“访企拓岗暖春行动”专项工作。

广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旗下拥有广博股份和广博投资控股两大企业集团,旗下两家上市企业,在全球设有宁波、江苏、越南三大生产基地,产业涉及轻工文具制造、新材料研发、跨境电商与服务、装备重工四大板块,拥有博士后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研究院等5家省级研发中心,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地设有六家海外分公司,制定5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拥有600余项自主专利。近年来广博集团与我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成为万里学子的就业新选择。蒋建军一行参观了广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展区产品,沉浸式体验公司产品生产全流程。期间,双方就企业生产情况与校企人才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蒋建军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发展目标等。广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利平,广博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舒跃平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与现状、所获荣誉、人才需求和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企业用人需求与标准、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契合度以及校企深化合作机制进行热烈探讨。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党建工作凝聚力、影响力,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与广博集团与举行党建联盟揭牌仪式,以实际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主动用好家门口“高校资源”和“企业资源”,发挥校企各自优势,以党建共建方式搭建校企党建业务领域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这是继我校聘任广博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舒跃平为思政导师后,双方在党建工作上更深一度的合作。

致力于提高毕业生创业就业质量,提升校企产才融合度和产业融合度,我校在广博集团设“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构建常态化学生培养教学实践、见习和就业一体化的合作机制,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同频发展。

授牌仪式后,蒋建军代表学校对广博集团对万里学子的厚爱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广博集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借助联盟与基地优势,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契合度,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深度融合教学模式,培育时代新人,助力社会发展。

据悉,广博集团与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22年11月1日已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开展产教合作新模式,互聘“行业导师”与“技术顾问”,我院陈立萍等6名教师被聘为技术顾问,广博集团俞素珍等4名设计师被被聘为行业导师,联合开设广博体验设计工作坊,校企共同参与品牌工作室专题教学,目前已有26名学生参与其中并顺利结业。

学校校院两级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坚持将产教融合落到实处,以就业推介为抓手,着力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苗恩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