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动手 实践——我校举行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初赛

发布者:朱晓霞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3

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万里学院校内初赛于3月27日晚顺利举行。本次结构模型设计比赛的主题是“自行式塔吊设计与模型制作”,以2022年6月4日发生在贵州省榕江站月寨隧道口泥石流而造成铁路停运为背景,参赛选手利用指定材料,设计并制作一个在铁轨上行驶的自行式塔吊,用于吊运清理侵入线路的泥石流。竞赛要求自行式塔吊采用装配式结构,比赛以规定时间内吊运“泥石流”重量大小计分。

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比赛,评选出本次校内的一二三等奖并推选出复赛名单,后期将进行复赛,挑选最终的2组选手,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参加5月12日-14日在衢州学院举行的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衢州学院、浙江大学承办,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管斌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