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扬青春担使命—— 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朱晓霞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12

3月29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扬青春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学生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在“守初心,担使命”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学生学习参观了“守护张人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展厅”、全面了解了张人亚投身革命事业,与家人一起共同守护党章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党章”主题展厅通过多媒体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及历次修正案,使各党员学生近距离感受了党章的百年演变,在寻根溯源中牢记入党初心、坚定奋斗信仰。各党员学生在展厅里驻足、沉思、仔细阅读文物史料。每一份史料都是历史的发展印记,是红色精神的传承,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展厅以历史影像、人物追忆、文物展示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张人亚的革命经历和传奇故事。一个坚定勇毅的革命者形象跃然于眼前,令人敬佩不已。

最后,在学堂的“初心学苑”教室还进行了一堂微党课,党员们观看了纪录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片子记录了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守护党的珍贵资料,以及他为革命事业付出宝贵生命的壮阔人生。”他收藏了革命文献,革命文献也收藏了他——从23岁入党到33岁牺牲,张人亚的一生虽然短暂,却熠熠生辉,被称为最勇敢坚决的革命战士。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学习让大家重温了革命艰辛,感悟了信仰的力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实地教学的党史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宋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