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宁波市经信局、宁波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朱晓霞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12

4月4日,宁波市经信局消费品处处长徐燕、宁波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陈明伟一行来访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就共同推进产教融合以及对宁波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造性转换等事项进行调研交流。校纪委书记孙斌,设计学院院长傅立新,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志强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徐燕一行考察参观了设计学院陶艺工作室、数动+工作室、品牌设计工作室和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对工作室制教学模式的创新性以及学生成果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孙斌对徐燕一行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傅立新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谈到工艺美术与设计的渊源关系,分享了学院“艺术振兴乡村(社区)研究中心”“宁波文化创意学院”“临港城乡设计学院”“(凤凰)数字创意学院”等平台的建设经验。

随后,与会人员就传承与发展宁波市工艺美术、推进产教融合、共建工艺美术发展合作平台等具体工作做了交流讨论。

徐燕表示,设计学院创新的教学模式、优良的教学设备以及学生的创意思维让他们深有感触,与万里合作将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化技术相结合,让大师的传统技艺与大学生的创新思维相碰撞,对传承与发展宁波工艺美术意义深远。

孙斌提出,宁波工艺美术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需要更多年轻人加入传承的队伍。双方共建发展宁波市工艺美术事业的合作平台,可以更好地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功能,促进宁波工艺美术行业的人才培养与技艺传承。(朱晓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