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追根溯源学思想——设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宁波市鄞州区湾底村,并组织了学院2个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砥砺奋进建新功”现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湾底嘱托”重要精神,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2003年9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到湾底村视察。二十年来,湾底村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奋斗下,已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成为全省首批“未来乡村”。湾底村经历了从“穷则思变”到“创业万岁”,再到“人民第一”的三次创业,走出了一条从落后村发展到如今都市村庄、城市花园的巨变之路;如今的湾底村更是展示出了更加坚定的“创新务实,奋斗永恒”的发展决心和信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实施“八八战略”的重大创举。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表示:湾底村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改革、积极创业的精神催人奋进,湾底村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走出的蝶变之路令人惊叹。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全院党员教师应努力汲取“湾底力量”,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经验启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到学院实际工作中去,学好思想、强化党性,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努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达成、学校升格大学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贡献力量。

院长傅立新表示:湾底村的发展历经艰难,取得耀眼成绩,是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及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的显著成果。学院目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想要取得更大的突破少不了爬坡过坎,党员教师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学习“湾底经验”,立足学院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做实功、见实效,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思考、更全面的统筹,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教师们表示,经过本次现场学习,明白“湾底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也充分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将立足自身岗位,坚持深入教学科研实践一线,秉持育人初心,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持续紧抓主题教育,提高调研针对性和实效性,列好整改问题清单。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教师政治素养、专业素养、职业素养、人格素养一体化发展,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促进教科研全面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充分融合与发展。(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