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召开 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实效,建立沟通桥梁,增强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日常管理方面的了解,倾听家长在家校共育、新生成长成才规划等方面的诉求需要,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携手共促设计学子成长,9月7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举办了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新生辅导员、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徐志强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家长对学院的认可和支持。徐志强介绍了我校建校7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和办学前景,并对“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做了详尽解读。随后,他围绕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教学管理方式对学院的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方面展开具体阐释。最后,他对2023级新生在未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学习生涯提出了“六个一”的具体要求,希望学生在校期间每一学年至少参加一次学科竞赛、每一门课程要创作一幅自己满意的作品、每一名学生在毕业时拥有一本自身特色的作品集,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厚重的基础。

交流环节,徐志强与新生辅导员对家长关心的就业前景、学业规划、专业课程、集体生活、新生报到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并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如何让孩子独立自主”这一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和对策,如:“要相信孩子们自身的能力和创造性,‘逐步放手’,给予学生更多自我成长的空间。”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学院和家长的距离,使家校共育达到了的良好效果。家长们一致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安排,做好孩子的教育引导,与学院老师一起助推孩子的健康成长。

此次座谈,一方面,让学院有机会倾听家长对学院教育教学的建议和学生发展的真实诉求,搭建了家校共育的桥梁;另一方面,让家长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育人模式有了深入了解,为今后学院家校合作共建及学生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希望通过新生家长座谈的形式,第一时间构建家校协同育人的框架,并逐步丰富框架内容,形成良好的家校协同育人模式。(闫聪聪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