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我院多名教师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获殊荣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42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为年轻教师树立教师教书育人模范典型,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9月10日,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我院教师冯道刚、吴敏、王保青、王易玄和陈怡五位老师在此次颁奖大会上荣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团队”“学校优秀教师”“学校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冯道刚等老师主持的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服务团队荣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团队”。一直以来,他们带团队深入乡村、社区一线,深耕艺术赋能乡村实践,多年如一日,头顶太阳、挥洒汗水。这份荣誉是对该团队多年来深耕艺术赋能乡村实践的肯定和表彰,也将激励更多的师生加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与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敏、王保青、王易玄等三位老师荣获“学校优秀教师”,他们在科研、教学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其中,吴敏老师主持的《朱金漆木雕创新设计人才培训》,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王保青老师主持的《贺友直与新中国连环画艺术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这使我院科研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另外,王易玄老师作为我院年轻教师代表,在教学创新大赛中获校一等奖、省三等奖,并在相关专业刊物上发表了高质量论文。

陈怡老师荣获“学校师德标兵”,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带领团队开展国一流专业建设。她作为专业负责人,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教育改革,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

“新征程上,希望你们和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中对教师提出的期望。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回信重要精神,坚持育人初心,担当教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事业,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刘思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