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校企共赢谱新篇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0

为凝聚党建合力,以企业为平台,市场为导向,结合校企双方需求,构建党群融合、互助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携手打造优势互补、资源集聚的共建共融共享新模式。9月14日下午,宁波市镇海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林伟、陆云庭一行莅临我院,与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座谈,深入探讨支部共建及校企合作。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兼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方勇锋主持会议,风景园林系系主任谢华春、实验中心主任谢晓鸿教授、风景园林系系主任助理陈青扬及教师郑清波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方勇锋首先对镇海区园林绿化中心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各专业以及教师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学院重视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之间的紧密结合,在党建引领下致力于以出口为导向,以职业发展为目标,重视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特点。

会上,林伟介绍了镇海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创办、发展的历程及服务功能,并就支部共建、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他表示可以从产学研落地、技能认定、人才计划等方向进行校企合作。谢华春在充分介绍风景园林学科特色和学生资源的基础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了解行业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实行校企共建共享,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双方通过交流会谈,一致认为应在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可以开展充分合作。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是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郑清波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