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宁波市工业设计师技能大赛决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2023宁波市工业设计师技能大赛决赛在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凤凰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举行。大赛由宁波市总工会主办,鄞州区委组织部(人才办)、鄞州区委统战部、鄞州区总工会、鄞州区人社局、鄞州区明楼街道办事处承办,宁波和丰创意广场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浙江万里学院协办,鄞州区明楼街道总工会、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鄞州区新联会工业设计师联谊会执行,该大赛是宁波市总工会主办的全市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师职业技能精英赛事。

本次大赛以“创新智富·链向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宁波市工业设计师的创新潜能,推动“宁波制造”“宁波设计”不断创新升级。赛事当日,来自宁波各区县(市)的设计行业精英在专业大赛的舞台上现场竞技,展现了蓬勃的创意力量。决赛评审后,专家和选手们来到和丰创意广场珍珠贝举行颁奖仪式与设计师论坛。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线上初赛报名踊跃,据统计共有约500名设计师参加线上答题,最终录取总分前2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笔试部分和实操部分两个环节,通过专家评审团评选并依次听取选手答辩后得出获奖选手。

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1名,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大四学生顾丽雯同学,在与众多职业设计师的角逐中成功入围决赛并获得优胜奖。同时,大赛第一名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宁波市首席工人”称号;获得第二、三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宁波市技术能手”称号。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傅纪德宣读了大赛的获奖名单。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宋雁,鄞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尚兵,鄞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书记邵英豪,鄞州区明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倪骋,鄞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章燕飞,鄞州区总工会副主席范海锋等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颁奖仪式的致辞环节,鄞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尚兵特别寄语广大设计师:“工业设计水平是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鄞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的创新和发展,始终把工业设计作为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迭代升级的重要载体。希望每一位参赛选手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为各位英才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我们郑重承诺鄞州将不负你们的选择。”我院产品设计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翁律纲老师代表评委专家组,回顾了作为亲历者见证的两届赛事的圆满举办,对选手在决赛过程中展露的高超技能高度称赞,并表示愿意为推动宁波的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翁律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