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宋佩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10

1月16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学习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张晓光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习近平文化思想彰显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也彰显新时代伟大实践力量。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在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就是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个事关”的深刻内涵,把握“两个结合”的有机统一,坚持文化自信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立场,坚持胸怀天下、开放包容的大视野大格局,系统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重大创新观点、科学方法论和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高校是文化传承创新的主阵地,以文化人是高校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高校进一步做好以文化人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体用贯通,落实好“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以文化人工作落地见效。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学院应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专业系部应充分结合实际,突出特色亮点,做好主流思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打造具有“设计学院”辨识度的文化名片,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思想力量。(宋佩 提供)